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24 09:14
[字体:  ]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一是广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教育。利用LED电子屏、微信办公群、公示栏等载体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树立健康强国理念,革除不文明、不卫生的陋习,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

二是联合结对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工作。4月8日-17日,组织25名党员志愿者赴十里社区等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志愿者们拿起钳子、扫把、铁锹等工具,打扫小区、村前的树枝、落叶、塑料袋、纸片、果皮等垃圾3车,并带动居民们也清理各自家门前的杂物。

三是赴联系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赴唐田路、秀山门广场、九华山大道开展志愿活动36人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清理绿化带内的杂物、白色垃圾、烟蒂等。活动期间,共清理2农用车树枝树叶,1电动保洁车垃圾。

四是开展室内卫生大扫除行动。组织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开展办公区域卫生大扫除和大检查活动,活动中评选了“最清洁科室”2个。着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办公环境,打造文明有序、健康向上、绿色环保的单位形象。

五是深入开展农贸市场、校园等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加强农贸市场内公厕、水池、垃圾桶、活禽和活鱼宰杀点等设施清扫保洁和消毒,全面排查农贸市场给排水设施,确保农贸市场内粪污水处理率达到100%。同时为了保障学校有序开学,每天安排2 名专业人员定岗定时进校园开展消杀工作。

六是规范主次干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加大对不按规定停车的处罚力度,同时发放非机动车停车温馨提示卡1000余张,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指导并督促区建环处加快主次干道停车位施划进度,做到应划尽划。

七是深入开展重点场所环境清洁行动。环卫处加强城区各类公厕及公厕周边环境的清洁消毒,做好公厕通风换气、清洁卫生和日常消毒工作。加强环卫清扫车辆、洒水车辆、垃圾清运车辆、生活垃圾处置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清洁消毒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