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紧拎抓实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4-17 11:13
[字体:  ]



近年来,我委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作风建设各项要求,坚持在关键环节上抓落实、求实效,在梗阻问题上下功夫、求突破, 动真碰硬,拓展深化作风效能建设着力提振精气神、释放正能量、形成新气象。

一是开展专项整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实施细则,认真开展“知敬畏、守规矩、正风气”吃喝风专项整治行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巩固“基层减负年”治理成果,深入开展调研排查检视,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刻反思,以案为鉴,提高站位,抓好整改,切实解决“多、推、虚、浮”、慵懒散等问题。

二是跟进制度建设。完善全员考勤制度,配置指纹(人脸)考勤机,严肃上下班工作纪律。出台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考核和责任追究相关制度,修订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AB岗工作制、一次性告知制、否定报备制等八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提高服务质效,提升文明形象。

三是强化督查督促。“评议机关、评比窗口、考评科长”活动相结合,建立作风效能建设督查机制,由委领导带队,不定期组织作风效能建设、文明办公等情况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印发通报,促进全体干部职工爱岗敬业、转变作风、依法行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