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社会组织四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10:00
[字体:  ]



池州市民政局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有序引导企业复工复产倡议书”,利用各行业协会、商会创新服务模式,精准施策,发挥社会组织在促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助力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

党建引领,有序复工复产。坚持党建引领,培树典型、示范引领。行业协会、商会党支部注重发现复工复产中的典型企业和典型人物的典型事迹,不断总结、宣传、推广,引导更多的企业学先进、赶先进,尽早尽快复工复产、尽心尽力扩大产能、尽职尽责保障供应。

政策宣传,引导复工复产。不断强化社会组织宣传引导,利用各类媒体加强对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协助指导会员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落实内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宣传省、市为应对疫情出台的关于企业生产经营的支持性政策,引导会员企业制定完善行业《复工防疫操作指南》,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服务创新,助力复工复产。利用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优势,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就业、金融信贷、商贸合作、法律维权、信息交流等服务,积极协助会员企业解决物资保障、资金支持、生产材料供给等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公益社会组织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做好防疫消杀工作,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精准施策,支持复工复产。在行业协会商会广泛收集行业企业诉求,全面了解疫情对所在行业的冲击影响,及时向相关主管部门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主管部门精准施策提供参考,帮助会员企业尽早恢复生产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