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走访指导商会组织促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0-02-25 09:03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近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朱芸芸,市工商联会员部部长张跃平深入我市江苏商会、浙江商会、小微企业商会、青年徽商商会等10个直属商会,看望慰问民营企业家,调研和指导商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每到一处,朱芸芸都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商会企业的影响,以及企业复工复产防控疫情采取的措施和面临的困难,宣传省、市支持企业有关政策和措施,认真听取了各商会关于金融政策保障、减轻社保税费负担、提振企业信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物流不畅、防护用品紧缺等问题现场予以了解答;对用工紧缺和资金紧张的困难也及时提出了解决方案;向人社等职能部门对接了相关政策,及时对商会和企业进行了宣传,并就有关问题专题向市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

朱芸芸对各商会及会员企业在自身经营遭受影响的情况下,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表示敬意和感谢。她要求各商会组织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会员企业坚决落实好防疫主体责任,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复工复产安全有序;二要及时向会员企业发布和宣传各类惠企政策,指导企业学习政策、研究政策、运用政策,鼓励商会企业坚定信心,帮助疏导不良情绪努力抓好生产经营,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三要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疫各项措施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梳理、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对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报市工商联,市联将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点对点帮助解决,全力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