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建设三支队伍推动文旅企业恢复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08:55
[字体:  ]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组织复工复产的要求,市文旅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推动文旅企业恢复发展。

一是组建志愿服务先锋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文旅局积极动员党员干部,24小时接听市民游客咨询电话,梳理支持文旅企业相关政策,编制文旅企业有序开放工作指南,建立疫情防控生产经营许可审批服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推动文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二是建立文艺创作突击队。组织党员文艺工作者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创作了《打赢防控阻击战》《防护歌》和《抗“疫”进行曲》等60多个文艺作品,更新文化场馆线上阅读、戏曲视听等服务,累计服务逾42万人次,丰富文化供给、普及防控知识、坚定必胜信念。

三是成立帮扶企业小分队。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文旅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指导文旅企业延长2020年度亏损的最长结转年限,申请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推动文旅企业恢复发展。目前,全市39家A级景区已全部实现开放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