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致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创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08:31
[字体:  ]


当红娘,穿针引线。通过电话询问,网络调研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对返乡农民工就业意向、全市复工企业生产状况、岗位需求等重要信息全面摸排。采用网络招聘、直播,县区撒点等“线上”桥梁,为近1万名有本地就业意愿返乡农民工与企业“牵缘”,已有1200余名返乡人员达成本地就业意向。作驱动,助推创收。计划推荐申报2020年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2个,为返乡农民工创业搭建平台。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审批流程,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最高额度为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按规定给予贴息,已为12人办理创业担保贷款、计划发放175万元。护权益,后顾无忧。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在人社局网站、公众号、12333咨询服务台、池州日报等媒体上公布各地劳动监察机构投诉举报电话。为加大惩戒效果,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联合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共联动,稳岗增岗。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增就业岗位的小微企业,根据新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的人员数量,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对其中吸纳因疫情无法返回湖北就业人员或登记失业6个月以上人员的企业,标准提高到每人2000元。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实施力度,已向全市51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227.8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