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多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1-12-22 15:56
[字体:  ]


 

一是成立池州青年突击队。1月26日启动青年志愿服务应急响应机制,发布池州青年突击队招募令,做好志愿者组织、储备和线上培训工作,确保安全有序上岗。2月1日起,在池州火车站和高速青莲路口设置青年志愿者先锋岗,组织28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来往旅客测量体温、维护秩序,开展疫情宣传等工作。各乡镇、街道和社会组织纷纷成立青年突击队,截至目前,全市共成立各类青年突击队近百支,招募储备青年志愿者1776名,已上岗疫情防控志愿者1130名,累积服务时长20988小时。组织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分三批完成了14619个武汉及周边地区来池人员电话摸排工作。

二是成立机关党员突击队。2月5日起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市人社局要求,主动与联系社区——贵池区秋浦街道翠微社区对接,全体机关人员主动请缨,迅速建立一支防疫先锋队,采取轮班制最大限度支援社区。机关两名党员全脱产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爱心捐款4400元,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三是做好团员推优入党。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团员推优入党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重点关注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青年公安干警、青年社工、青年志愿者、青年工人等群体,做到对优秀团员青年情况全掌握,确保把真正优秀的团员选出来,为推优入党工作的深入开展打好基础。

四是线上防疫不停歇。池州共青团微信微博平台和各区县共青团微信平台及时播报疫情变化情况,普及疫情防治方法,公布医疗机构信息,发布346篇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文章,总阅读量达352209次。微信策划《池州红领巾在行动--抗击疫情》专栏,发动少先队员们通过绘画、童谣、小视频、沙画等形式来展现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

五是爱心捐赠在接力。广泛倡议全市爱心人士积极行动,为防疫贡献力量。市青年企业家、青联委员、驻外青年人才积极响应,在医疗物资紧缺的非常时期,北京、杭州等地青年人才工作站利用海外资源跨境采购。截至2月18日,北京站捐款40200元和1000只口罩,杭州站捐款26100元和4640只口罩,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捐款45600元,捐赠口罩7500只。团市委协调各方资源购买200件杜邦B-5防护服、200桶84消毒液、33箱免洗手凝胶等物资,组织机关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把物资送到市人民医院、市交警支队和有关乡镇防控疫情一线。同时,团市委紧急划拨7万元专项团费支持全市基层团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六是直播模式助就业。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联合市人社局、市工商联举办池州市2020年“接您回家·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直播推介活动。300家企业加直播推介,重点推介就业岗位500多个,累计超过2万人次观看直播,缓解疫情期间企业用工压力,助力青年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