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发挥职能优势
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线作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2-20 10:31
[字体:  ]


市发展改革委发挥职能优势推动“两线作战”,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落地。

一是抓保供稳价。稳定粮油生产,落实储备粮使用流程机制,密切关注粮油、蔬菜、家禽的市场供应、储备和投放情况,建立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调度和信息日报制度,保持市场基本必需品供应充足;加密市场价格变动监测预警,开展专项巡视230多家次,累计发布价格数据2000余条,落实价格联动和补贴机制,发放1月份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410多万元。

二是促复工复产。制定项目复工工作方案,明确复工流程,对池黄高铁等重大项目复工“人到岗、车通行”进行专项协调,截至目前,已复工市重点项目42个、新开工项目7个。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分区包保服务企业复产,开展现场对接10余次。加强电煤供应研判,落实重点用户供电保障日报告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川气东送池州境内杨桥、木安阀室安全问题抢修,确保全市和华东片能源供应安全。目前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45.3%。

三是强政策支持。研究制定应对疫情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15条政策措施。发挥价格政策作用,执行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落实企业用水、用气价格下调和医疗器械新产品注册零收费政策,对全市宾馆、酒店等各类服务业企业免收3个月的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围绕政策争扶持,组织申报第一批国家专项再贷款等政策惠企名单40户并持续更新完善。

四是谋项目资金。针对疫情防控应对中暴露出的短板,聚焦政策导向,专门印发做好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的重点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的通知,指导配合各地和有关部门围绕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物资储备、市场监管以及先进制造、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领域,加紧项目谋划和前期推进,累计上报国家和省级资金争取项目9个,其中,2个救灾物资储备库项目资金907万元投资计划已下达。

五是稳经济运行。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组织开展企业复产、项目复工情况调查,早分析、早预警、早报告,及时提出应对疫情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6条措施建议。研究优化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机制、建立三区协同发展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县域经济争先进位激励约束机制和市重点项目联系协调调度机制等,以顺畅的工作机制推动经济运行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