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共克时艰
——市治超稽查大队在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15:10
[字体:  ]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全面落实构建全省“一圈一带一网”交通运输防控体系和健全陆路环省防控圈总体工作部署,派驻交通执法人员,在全市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的省界市界已设置的卫生检疫站点,配合卫健部门严格“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时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有效阻断疫情通过交通环节传播的途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沪渝高速贯穿东西主干线,横跨五省,通衢全国,池州段池州站出入口做为主城区群众出行、生产生活物资保障的重要通道,亦是池城防“疫”战阻断疫情传播的主战场之一。随着生产生活物资需求不断增加以及复工复产返岗潮的来临,池州站出入城车辆和人员也在成倍增长,卡点工作量随之剧增,甚至连吃饭时间都无法保障,一线执法人员工作压力巨大。为有效缓解这种超负荷运行的局面,确保疫情防控和一线人员工作休息两不误,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预案,召集后备执法人员立刻上岗增援。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召集令发出那一刻,市治超稽查大队全体队员纷纷请战。“我去,几点集合”,“该我们上了,这么多天每天都只能在手机上关注疫情,一线那么辛苦,我早就想上去替换一下兄弟们”,“算我一个,平日大家照顾女同志,不让我上一线,但作为一名党员,在这场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我没有理由缺席”……没有片刻犹豫、没有华丽辞藻,简短朴实却是如此斩钉截铁,彰显交通执法人的使命担当。

上岗前,队员们一致表示,这次上一线,疫情不退我不退,我们将在市局党组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