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民政局“五带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15:0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严格“八严八控”等防控要求,充分发挥民政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池州市民政局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果断的行动,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带头提升站位。市民政局党组多次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周密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带头履职尽责。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抓好自身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救助、殡葬服务、婚姻登记、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社会组织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规范,大力推进疫情防控中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统筹做好慈善捐赠及志愿公益活动,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全面启动社区防控工作和农村防控工作,坚持每日调度,逐项分析,逐一盘点,严查细促,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带头下沉一线。各基层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全部到所居住社区报到,根据社区需要,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局机关抽调4名年轻优秀党员干部下沉到指定社区全脱产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16名党员干部每天轮流协助联系社区疫情防控,参与疫情排查、宣传教育、困难帮扶等工作。真正做到了民政系统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带头组织群众。充分发挥各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动员组织全市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30余家社会组织深入主城区26个社区和单位发放口罩累计15000余只,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执勤、消杀、青少年心里援助、高铁站和高速路口体温检测、无偿献血等工作。池州市慈善协会积极开展捐赠活动,广泛动员、积极宣传,共筹集3800万元的善款,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带头执纪监督。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上级和局党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对慈善力量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活动的指导和监管,确保慈善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和慈善募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