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发挥“三员”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2-18 14:50
[字体:  ]


发挥“指挥员”作用,在扛起政治责任中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委党组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立即行动,迅速响应,成立了由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和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分工负责,领衔落实,形成表率示范。二是全面动员部署。及时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的通知》《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全面部署全市发改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机关各党支部发出倡议书,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日常工作。

发挥“保障员”作用,在突出关键重点中严把“四个安全”。一是严把价格安全。及时启动疫情防控物资市场价格应急监测日报和每日巡视报告,选择主城区大型连锁药房4家、大型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各1家共7处监测点,每天对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和粮油、肉蛋奶、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开展供应、销售、库存量和价格数据的定点采集、监测上报,对主城区5家大型连锁药房、3家大型超市、3家大型农贸市场的6种疫情防控物资和28个居民生活必需品进行每日价格巡视。目前累计组织42人次开展专项巡视231家次,监测上报各类价格数据2000余条,为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提供翔实依据。二是严把粮食安全。加强粮油市场监测预警和粮食应急网点管理,健全应急协调联运机制,确保粮食储备、加工、配送、供应各环节有效衔接,为粮食应急提供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储备稻谷3.4万吨,16家粮油应急加工企业动态库存大米740吨、稻谷21760吨,菜籽油475吨,全市粮食储备充裕,粮油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三是严把公共资源交易安全。组织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会同各招标主体合理调整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开标时间,2月3日起暂停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交易等各类公共交易现场开评标活动,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四是严把能源安全。密切关注全市能源企业安全生产,赴各县区、园区开展能源安全生产巡查检查,督促企业和在岗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发挥“战斗员”作用,在内外同步发力中夯实联防联控。一是积极投身一线。委党组、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和省、市部署,抽调4名同志参加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市场保供组、督察督办组工作;2名党员干部踊跃参加“市直机关防疫抗疫党员突击队”,下沉社区开展全脱产疫情防控工作;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月5日起,每天由1名委领导带队,2名党员干部为成员,配合联系社区城西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让鲜艳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二是抓细机关防控。强化全体工作人员摸排登记、疫情监测、应急值班、防疫保障和节后防控等各项措施,推行网上线上办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扎实做好委机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