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阻击战 人大在行动
市人大机关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0-02-17 09:58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积极动员部署  主动请战显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人大机关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投入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立了市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了机关志愿服务队,到所联系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党员干部闻讯后踊跃报名,主动请缨要求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勇于冲锋在前  多措并举战疫情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主动投入到全市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在得知全市防护口罩紧缺的消息,充分发挥各自的血缘、地缘、学缘、事缘等人脉关系,到宣城、安庆等地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采购口罩,截止发稿时,共采购防护口罩239760片,并协助将口罩送往贵池、东至等地和部分复工复产企业。此外,党员干部纷纷主动到自己所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开展体温检测、出入登记、通行检查等工作。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坚持吃住在村,深入乡村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












发动依靠群众  守望相助渡难关

2月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决定》作出后,市人大常委会立即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按照《通知》要求,积极行动,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省人大《决定》,引导群众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也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努力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