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着栅栏的问候
——市军休中心疫情期间关爱离退休人员侧记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军休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7 09:31
[字体:  ]


连日来,市军休中心利用各种渠道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个个电话一声声牵挂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为了加强防控工作,中心用爱筑起了一道道防线,积极为军休人员提供“暖心”服务,坚持每日通过微信及电话等方式与军休人员保持联系,及时掌握患病、高龄、独居等军休人员的身体状况及生活动态,并及时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及注意事项。

87岁高龄的包德根老人拿起电话,第一声就知道,这又是工作人员的问候,他说:“疫情当前,你们比我们子女的问候还要亲还要多,感谢组织上的关怀。我这个‘老病号’一定保证身体,不给大家添更多的麻烦!”

一只只口罩一片片关爱

为有效缓解疫情期间部分军休干部的实际困难,中心想方设法买到一些防疫口罩,隔着小区的防护网、栅栏、电动大门,工作人员站在栅栏的外边,军休干部或他们的家人站在栅栏的里边,“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江建军、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马克让等二十余位军休人员以及他们的家人深受感动,就连小区门口执勤的社区干部和物业保安人员也禁不住啧啧赞叹。

患精神病的一位退休干部委托其妻子,在栅栏前向工作人员连声表示感谢,他说:“口罩虽小,情真意切,没有口罩我们都无法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了,你们雪中送炭,是我最亲的人!”

一点点温情一份份责任

在走访的军休干部中,同样还有一位患病的老同志,因连日无法出门,致使家中的常备药短缺,中心工作人员得知后,详细了解药名等有关情况,第一时间帮助他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将党和政府对军休人员的关心关爱及时送达。

工作人员还积极想办法购买消毒液、洗手液等物品,陆续发放给军休人员,此外,他们通过各种形式反复叮嘱军休人员,首先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克服困难,坚持居家隔离,听从所在街道、社区的安排;如果生活上有任何不便之处,可随时联系工作人员代为解决。

军休人员纷纷感谢,表示会积极响应号召,减少外出,注意防护,为抗击疫情增添正能量。更有几名身体较好的军休人员表示,作为退役军人,如果组织需要,随时可以参与志愿行动。

一声声问候蕴含着党和政府对军休干部的关心关怀,一只只口罩彰显着工作人员的服务情怀,一点点温情渗透着工作人员的责任担当,军休中心负责人相信,繁花终会盛开,春天必将到来,表示要坚决落实防疫工作部署,在一如既往服务好军休干部的同时,全体人员携起手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