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五员”角色,开展联防联控——交通志愿者奔赴19个联系社区(村)助力疫情防控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2-14 15:43
[字体:  ]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系统192名交通志愿者深入社区(村)一线,积极参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与社区(村)党员群众合力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一、迅速组织动员,成立交通志愿服务队伍

市交通运输局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号召,克服当前交通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人员紧张、物资紧缺等困难,在扎实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组织以党员为骨干力量的交通志愿服务队伍,奔赴19个联系社区(村),充实防疫力量,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

二、深入社区一线,勇当疫情防控“急先锋”

全系统192名志愿者不畏艰辛、不怕流汗、迅速响应、踊跃报名,第一时间集合到位,第一时间参加排查,第一时间进入防控角色,勇当社区(村)疫情防控“急先锋”。连日来,交通志愿者进驻19个联系社区(村)“点对点”全力配合社区(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的先进典型,青阳县公路分局退伍军人邢明亮、邢天亮兄弟二人疫情防控齐上阵,东至治超站路政员唐惠琴利用值休时间主动到劝返点工作,市运管处职工陈艳身患急性肠胃炎毅然坚守在岗位上。广大交通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忠于职守,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展现池州交通铁军新风采。

三、共筑疫情堤坝,当好“五员”角色

防控期间,交通志愿者们积极当好宣传员、情报员、战斗员、监管员、协调“五员”角色,与社区(村)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红色堤坝”。交通志愿者们主动服从社区(村)安排,全天候轮流值班值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车辆进出登记、人员进出体温检测和公共区域卫生消毒以及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服务保障等工作,同时,做好居民、村民外出管控工作,引导社区居民、村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群防群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