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14:56
[字体:  ]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对主城区各小区进行疫情防控监管, 做好主城区主要公园、广场等场所公共设施的防疫消毒,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小区物业做好疫情防控

不间断督导各物业公司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各物业公司严格落实小区防控各项制度,加强社区疫情防控监管力度,实施拉网式督查。组成3个社区疫情防控督查组共计10人对主城区168个居民小区开展督查,摸排发现问题46个。对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督导持续发力。实行不间断巡查,制定了社区疫情防控督查排查表,每天巡查主城区10-12个居民小区,督查疫情防控宣传、封闭管理、居家隔离管控、公共场所消毒和社区防控网格落实情况等。截至2月10日累计共出动公职人员141人次,车辆40余车次,对城区279个居民小区进行全覆盖宣传督查。


(图一)

开展主要公园、广场等场所公共设施的防疫消毒

自我市启动重大疫情一级响应以来,第一时间配备了双氧水、84消毒剂、消毒液喷洒器等防疫物资,安排养护单位对主城区主要公园、广场及街头小游园的座椅、垃圾桶等公共设施进行防疫消毒,加大了对公园、广场及街头小游园日常保洁的力度,及时清运垃圾,清除防疫隐患。同时,为配合好市防疫指挥部统一消杀安排,在日常消杀力度的基础上,再次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公园养护单位及道路绿化养护单位分别安排20人次和15人次进行消杀作业,作业范围覆盖主城区所有重要公园、广场及街头小游园,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



(图二)

做好办公场所疫情防控

严防死守,注重细节,强化内部管理,加强住建局办公场所的管控。在办公大楼入口处设置体温测量点,配备红外线体温仪,对进入办公区域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一律进行体温监测并逐一登记。做好办公室、厕所、电梯间、楼道等环境的卫生清洁消杀工作,每天定期组织保洁人员到办公室、电梯、大厅走廊、垃圾存放点等区域进行消毒作业,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加强对单位员工自我防护等工作的检查督导,认真筛查14日内外地返池人员,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制度和病情上报制度,避免交叉感染。要求干部职工上班必须佩戴口罩,关闭办公场所中央空调,开窗通风,加强自我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住建局严格按照《关于迅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就地就近到社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组织不在防控一线、不直接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在职党员和公职人员赴清风街道府学社区和秋浦街道翠微苑社区,协助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共参与了宁馨园小区、杏汇华庭小区、府学巷小区等7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安排10名左右党员志愿者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做好政策宣传、摸排劝导、体温测量、值班值守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图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