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奋战 携手抗“疫”
池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防疫抗疫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2-11 10:52
[字体:  ]


疫情就是集结号,党员就是先锋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池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冲在一线,下沉社区防疫抗疫,构筑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真正做到了党员干部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

广泛组织动员,党员争相请战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人社局联合发出《关于迅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就地就近到社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主动到本单位结对共建社区或本人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火速支援和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发出后,市直机关党组织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缺的实际困难,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精心组织力量,选派精干人员,按时按点接班,让在一线鏖战了十几天的社区防疫人员得到了休整,为一线防疫工作注入了新鲜力量。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向所在党组织主动请缨,纷纷递交“请战书”,“我是党员,到社区参加抗疫志愿工作。”“我报名,我参加。”“请给我安排工作。”“我不是党员,但是我也想参加!”。此时的机关党员没有退缩,“危难之时见党员,关键时刻展党性”,危难面前,机关党员身体力行、冲锋在前,切实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面时刻飘扬在群众眼中的党旗!

党员志愿者冲在前、干在前,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市直机关组建83支抗疫志愿服务3800名党员干部投身社区一线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不承担市场管理任务的党员主动到结对共建社区——九华社区报到,每天6人,两人一组,从8:00-18:00不间断轮值,协助社区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市行政执法局主动对接共建社区联盟社区,安排40多人持续帮助社区开展防疫抗疫。

 

 

 

深入防控一线,党员冲锋在前

随着防输入、防扩散任务的加重,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紧急抽调200名党员干部组成“市直机关防疫抗疫党员突击队”,由市委组织部统筹管理,市防控指挥部统筹调拨使用,全脱产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2月9日,首批110名党员干部奔赴一线,重点是前往城区35个社区防疫检查点开展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是大考,危急险阻前面,检验着每一位市直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品质和能力担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名干部,在关键时刻就得站出来、冲上去,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汪鸣驹说道。连日来,“市直机关防疫抗疫党员突击队”下沉社区小区一线,自觉服从街道和社区分配到相关负责发放出入证”,劝导路人佩戴口罩,减少出行,强宣传教育和防疫知识普及,切实提高居民防范意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处处彰显党员模范带头、冲锋在前的本色。

   

 

 

发挥组织优势,凝聚战“疫”合力

疫情发生以来,市直各部门想基层之所想,急基层之所急,多方筹资筹支援基层一线。市直机关工委主动划拨本级管理的党费50万元支持医疗卫生、公安等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办党总支主动对接联系社区——东湖路社区,了解掌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所需所求,得知社区防控经费紧张,从机关有限的经费中抽出8000元支援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以来,市总工会党支部组织2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到联系社区——百荷园社区报到,主动认领疫情防控岗位,做好执勤排查、宣传引导等工作,并帮助解决防疫资金2万元2月7日,市残联党组赴联系社区——孔井社区,看望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支援社区购买疫情防控物资专项经费5000元,同时购方便面、牛奶等食品到社区值岗点。团市委考虑社区人员走街串巷,接触流动人员多,主动向翠微苑社区、东湖路社区赠送KN95型口罩200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