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军休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军休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5 15:45
[字体:  ]



连日来,池州市军休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实现预期目标、取得实效。


在学习中,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自觉学、互动学、结合工作对照学,通过辅导、会议、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为抓好宣传,务求实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昌海,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新时代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的旗帜树起来”为题,专门为军休干部离退休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充实生动的党课。

方昌海通过剖析多个经典、真实的例子,用生动、通俗的语言向党员干部深入挖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系统的典型事迹,他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强起来,要迅速把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系统建起来,要全力把队伍带起来,要努力把新时代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的旗帜树起来。他激励党员干部要始终以身作则,遵纪守法,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到底。

在学习会和日常走访中,离休干部马克让表示,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做到“离休不离志,永远跟党走”。退休干部余天忠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健全中心的组织工作制度,把党的领导贯穿履行职责全过程。伤病残退休军人江诗咏、陈士谦、陆朋应等提出,要健全服务管理机制,不断做好走访慰问、帮扶援助、关心关爱等工作,切实维护伤病残人员的合法权益。退休干部汪德忠、杨齐才等表示,要探索建立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激励机制,常态化做好思想引领、宣传表彰等工作。 

中心党支部为此专门制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文化墙”,用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全体军休人员进行宣讲。工作人员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善于攻坚克难;坚持带着感情和温度做工作,进一步完善服务清单,尽心尽力服务好保障好军队离退休人员,努力让他们成为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奋力推动新时代军休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