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司法局开展“八一”送法进军营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02 15:43
[字体:  ]

 

    8月27日,池州市司法局联合市律师协会到武警池州支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活动中,王明华律师在武警部队大礼堂通过远程视频为全市武警官兵举办了法制讲座。王明华律师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生动的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的讲了网络赌博,网络借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同时,采取互动的形式,律师们就广大官兵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收到武警官兵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市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深入开展法律拥军工作,力促达到军地领导齐心、社会各界关心、部队官兵安心、军人军属放心的双拥共建效果。

    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拥军工作制度化。市司法局、律师协会与部队签订共建协议,每年召开“军地座谈会”,收集意见和建议,保障法律拥军工作长期规范发展。年初制定工作计划,把共建工作纳入各自重点工作。出台《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意见》,不断扩大涉军法律援助范围。与池州边检站共同设立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为边检部队执法执勤提供法律意见。

    二是强化法治宣传,普法工作经常化。每年在“八一”前后、新兵入伍、老兵退伍等重点时期,举办送法上门、法律讲座等活动,为部队训练、日常管理、生产生活等及时提供法律服务。

    三是加强依法维权,法律拥军常态化。在全市团以上建制部队单位,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开辟军人军属维权“绿色通道”,对军人军属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承办、优质服务等三优原则,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

    2019年,全市已开展各类法律拥军活动15余场次,办理涉军法律援助案件10余起,解答涉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