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轮流讲党课 以教促学显成效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直工委(束婷婷) 发布时间:2018-06-12 08:36
[字体:  ]

“台上普通党员精心讲课,台下领导干部专注听记”。这样别开生面的上党课场景,近日在中共池州市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生动上演。6月9日,在池州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的讲台上,选调进机关不久的年轻干部束婷婷同志,为工委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强化思想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的专题党课。这一新形式,打破了过去党课学习只是“领导讲、大家听”的单一沉闷模式,将普通党员从“幕后”推上“前台”,使每名普通党员都有锻炼和施展才华的舞台,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参与党课学习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

image001.jpg

(图为市直工委普通党员束婷婷讲党课)

为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丰富“三会一课”活动形式,池州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今年初专门制定了全体党员轮流讲党课制度。他们从工委机关“当标杆、走前列”的要求和人少事杂的工作实际出发,规定每月开展一至两次党课教育,安排在职13名党员(含2名职工)自行申报题目、自己准备教案、自觉登台授课,形成了群众性大讲党课的好风气。大家八仙过海、群策群力,通过制作PPT、编写教案、收集资料等形式途径,充分展示自己所讲党课的内容,力争不拘一格、生动精彩。他们用朴素易懂的语言,把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交流。半年来,他们既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党性教育与社会热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鲜活了的党课内容;又以问题导向和目标激励,强化了新时代党员的思想教育和行为引导,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性,极大地提振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