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执法局坚持“三个导向”夯实党建工作“三个清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7-01 08:14
[字体:  ]

 

    坚持效果导向,硬化责任清单。紧紧围绕“书记抓、抓书记”这个关键加强制度设计,推行“1+N”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制。“1”即针对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支部书记的不同层级,列出年度项目清单,明确各级书记“抓什么”。“N”即在结合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对每一个责任项目列出具体任务,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制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量化问题清单。以问题为导向,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支部书记逐一列出42个问题的具体表现,查找薄弱环节,着重分析党建责任是否履行到位、工作落实是否精准到位、保障措施是否跟进有效,进一步明确深化整改方向。

    坚持目标导向,深化整改清单。细化分解“建强基本队伍、拓展基本阵地、落实基本制度、丰富基本活动、强化基本保障”五个重点目标任务,逐项列出具体管用整改措施共203条,并跟踪问效,消除“中阻梗”,努力打通“最后一公里”,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