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三体系”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04 09:23
[字体:  ]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工作思路,大力加强组织网络体系、日常运行体系、品牌创建体系建设,不断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机关党建规范化水平显著提升。

    一是健全完善机关党建组织网络体系。按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求,积极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党建工作组织网络,形成“1+4+1”即1个机关支部、4个法律服务行业党支部和1个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的党组织架构。根据机构改革和人员岗位调整,召开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大会,完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班子换届选举,推荐选任素质高、能力强的年轻党员担任支部委员,增强机关党支部工作活力,培养党建后备力量。

    二是健全完善日常运行体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性分析、组织生活会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常态化组织党员开展清明祭英烈、文明创建、法律拥军、结对帮扶、法治宣传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行律师事务所党组织成员和决策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双管合一”工作机制,建立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与决策管理层重大问题会商、重要情况通报制度以及党建工作“四同步”制度(律师事务所审批与党组织组建同步,律师执业申请、转所与组织关系结转同步,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与党建工作考核同步,党员律师年度考核与民主评议党员同步),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三是健全完善党建品牌创建体系。以实现“党建和业务双强”为目标,总结提升律师党支部积极打造法援公益服务品牌、村居法律顾问品牌、法律服务品牌工作经验,探索培育“情系法治 贴心为民”党建品牌,引导各支部找准业务、党建工作结合点,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纠纷化解、公益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便民惠民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