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执法局“三张清单”述好基层党建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16 16:08
[字体:  ]

   

    述实“成绩清单”,交流经验“比一比”。召开全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大会,局属各支部书记围绕抓好支部班子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支部提升工程、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以会议交流发言形式进行了集中述职。通过交流做法、载体挖掘、成绩互亮和经验介绍,各党支部书记互学所长、互补所短,在“比武”切磋中晒出成绩,汲取经验,实现了党建工作共同进步。

   述准“问题清单”,找准症结“改一改”。围绕述职报告、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等环节,各党支部书记找准在抓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焦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述职会上敢于自我揭短亮,诚心诚意接受上级点评、同级互评和下级监督,把问题在阳光下“晒一晒”,紧盯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找准问题症结、切准问题病因“改一改”。

   述严“整改清单”,定制目标“变一变”。针对梳理出的突出问题,机关党委通过面对面交流、听取汇报、查看相关资料和走访调研等形式,集中在“发挥政治引领、落实工作思路和各项制度、创新活动载体、群众评价”等方面,多层面、多角度、多渠道了解各支部的测评效果,以深化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整改有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