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年内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6-04 09:16
[字体:  ]

 

 

    5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市政府近期召开的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我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典型案例,回顾总结了前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年内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先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郜志咏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务实举措,切实将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思想建设,注重学思践悟,认真按照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各项具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基础。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牢固树立“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机关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理念,把服务中心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立足点,把建设队伍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切入点,使两大任务合心、合力、合拍。

    会议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正作风、树形象。认真履行党组机关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标准,规范程序,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持续纠正“四风”,尤其要进一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加大队伍融合力度,深入推进监管队伍的思想融合、工作融合、文化融合、情感融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质量提升行动意见,强化执法稽查和消费维权工作,进一步维护市场公平,推进质量工作不断改革创新,全面保障全市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