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警示:若为自由故,廉洁从政常记牢---市林业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安徽铜陵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5-22 17:03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结合机关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5月17日上午,市林业局组织局机关及升金湖管理局干部职工到安徽铜陵监狱参观,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身临其境的教育使干部职工真切地体会到了监狱高墙与现实的反差,体会到了自由的可贵和囚禁的哀怜,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以及自由的可贵。

image001.jpg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展示厅展览,听取两位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而走进监狱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使大家受益非浅,教育深刻。这些犯罪人员,他们曾经都是国家的公务人员,都曾身居要位,曾有好的工作环境,较高的收入,幸福的家庭,也曾经为国家做出过突出的工作成绩,深受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但都在金钱利益的诱惑下迈出了罪恶的一步,把自己送入了监狱之门。他们犯罪的事实触目惊心,发人深思,感慨万千,极大地震撼了参观人员的心灵。

image003.jpg

    通过参观学习,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是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二是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牢记宗旨,用权为民。要正确认识我们手中权力的性质,明白权力来自人民、属于人民的道理,信守权力为民的原则。三是必须严格自律,经受住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种诱惑的考验。管好八小时以外的生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自律。要耐得住清贫,顶得住歪风,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四是必须自觉地接受监督。要始终把自己置于领导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始终约束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