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佳节共赏清正之美 传家风共话廉洁之福——市检察院开展“涵养清风正气、建设廉洁家庭”教育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市检察院 信息来源: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8-09-29 11:26
[字体:  ]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摆在重要位置,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近日,市检察院在全院党员干部家庭中开展“涵养清风正气、建设廉洁家庭”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廉洁家风受教育。9月20日,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来到“新时代传习所”——刘氏家风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警逐一学习了刘氏家规十二款以及由此形成的良好家风若干条,回顾了晚清外交官刘瑞芬、北洋水师名将刘含芳、德文翻译家刘诒娴等刘氏先人勤政忧民爱国的事迹。在认真听取讲解之后,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以家风正作风,以作风促政风,以政风带民风,真正做一个讲责任、敢担当、重廉洁、强自律的检察干警。

二是传承家风开讲堂。让家风教育走进“道德讲堂”,由市院妇委会牵头,宣教处主办了以“传承廉洁家风 欢度中秋国庆”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八月半,桂飘香,清风相伴月儿圆。不收礼,勤节俭,廉洁自律人团圆……”通过欣赏廉洁歌谣、主题动画、短视频等方式,干警们在感恩、感动的情愫中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

三是中秋佳节送寄语。中秋佳节前夕,市院结合“我们的节日——中秋”开展征集廉洁家风中秋寄语活动。活动中,面向全体干警征集以廉洁家风为主题的中秋寄语,配以家庭合照,图文并茂,制作主题微信,在营造欢乐喜庆、温馨祥和、文明和谐节日氛围的同时,进一步培树廉洁家风,取得了良好反响。

四是廉洁家庭赛摄影。组织市院干警家庭参与廉洁家庭摄影比赛,以探寻身边的好家风足迹、传承优良家风等为主要内容,运用摄影艺术形式,大力弘扬以清廉为根基的传统美德,营造温馨和谐、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的家庭氛围。

市检察院历来高度重视家风教育,把家风教育作为提高党员干警道德素质教育和价值观培育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有力引导党员干警带头接受家风教育、带头做好家教榜样,促进党员干警及其家庭成员争当建设廉洁家庭的推动者、参与者和践行者,传承优良家风,增强廉洁意识,共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