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联合市民政局 市人防办开展池州“Plogging”净城慢跑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6-21 09:13
[字体:  ]

    6月5日, 恰逢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市卫健委牵头组织市直第四党建片成员单位市民政局、市人防办等单位积极行动,组织20多名志愿者,联合开展“池州Plogging”净城慢跑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健康运动,打造文明绿色池州。

    志愿者们头戴志愿服务小红帽,手拿塑料袋,盯着烈日,挥洒着汗水,沿着湖心社区清溪河湖心路段慢跑。在全程约1.5公里的“净城慢跑”过程中,志愿者们将健身运动与净城行动有机结合,每遇到一处垃圾便停下脚步,捡拾并放入塑料袋中。活动持续近1多小时,沿线的烟头、塑料袋、纸巾、塑料瓶等白色垃圾被逐一清理,使清溪河湖心路段沿线变得更加整洁美丽。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净城慢跑”是时下最时尚的践行绿色公益的活动,参与者在亲近自然的活动中,既锻炼了身体,又保护了环境,还能让池城变得更加美丽,既有趣又有意义。作为志愿者今后要带头多参加净城慢跑活动,也要号召家人和朋友们一起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大家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到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关心环境,爱护环境,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池州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