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从四个方面着手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8-12-28 08:15
[字体:  ]

2018年,团市委从四个方面着手加强党建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机关党支部被市直机关工委确定为“示范型党组织”,1名同志被评为“市直优秀共产党员”。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理论武装。注重“原著原文”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融合“互联网+”学,开展“网上青年大学习”,全市参与“网上青年大学习”青年团员近10万人次。

二是以组织建设为基础,打造示范组织。认真研究制定党建工作“三个清单”、工作计划安排表和任务分配表,有效解决党建工作“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广泛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青年学习”进基层、“走访慰问”送温暖、“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教育”强精神、“果爱出发”重创新等主题活动。

三是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做到风清气正。强化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全市共青团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宽松软”专项整治工作,严肃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使用“新型办公管理APP——钉钉”进行签到打卡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四是以“圆梦·青春”为主题,促进工作融合。围绕深化“圆梦·青春”党建特色品牌主题,继续实施“青春引航”、“青春建功”、“青春堡垒”三大行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中心互相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