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四化”举措扎实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宽松软”

阅读次数: 作者: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09-29 10:42
[字体:  ]

 

 

清单化管理成立了专项整改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2018年度党建工作“三个清单”、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等4个清单,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明晰主体责任,对照清单抓部署、抓督查、抓落实、抓考核,着力形成专项整治的强大合力。

项目化推进在自查自纠和建立问题暨整改清单的基础上,层层制定了切实可行专项整改方案,把整治工作作为年度重点项目之一,认真梳理排查7类突出问题及其具体表现,列出整改措施31条,把工作分解成具体项目,列出具体目标、工作步骤、进度时限、责任主体,确保每一项工作都任务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坠底、落地见效。

制度化指导对党支部实施ABC分类管理;修定了“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十三项制度;完成党务干部培训20余人次;组织上党课13场次、集中学习110场次、专题讨论14场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交流发言15人次、撰写学习体会140余篇。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共20余次。今年来,通过网上平台接转组织关系,转出党员76名,转入党员1名。

常态化督查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局党组成员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力量,跟踪督导联系点单位党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常态化督查机制。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