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随手拍”2017年6月获奖作品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17-07-10 10:19
[字体:  ]

(一)市委办第一党支部的一堂现场教学课

5月11日,市委书记王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党办党员怎么做、怎么学”,与支部党员交流并现场教学,运用SWOT理论分析方法,指导支部党员如何强化时间的管控和规划,增强党办工作的适应性、预见性、超前性,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现场教学课从SWOT理论的“优势”“劣势”“机遇”“威胁”四条轴线出发,结合党办自身特点,深入分析提升党办工作精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的方法和路径。此次教学活动视角新颖、形式活泼,既突出了“两学一做”主题,又丰富了形式,是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

(二)市管局(接待办)开展 “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让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2017年6月1日,市管局(接待办)机关党支部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转正为契机,通过组织入党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为新入党党员戴党徽、齐唱《国际歌》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

通过党员主题活动日,让新入党党员从中得到锻炼、受到熏陶,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让老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机关事务和接待服务的工作岗位上,使市管局(接待办)机关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

(三)弘扬烈士精神,坚守理想信念

——市工商联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为庆祝建党96周年,2017年6月19日,市工商联党总支将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融合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组织机关及各直属商会党支部全体党员用特殊方式在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祭奠革命烈士活动。

大家身着红军服,排着整齐的队伍,在烈士纪念碑前齐声高唱《黄河大合唱》、《十送红军》等革命歌曲,以红歌传颂烈士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先烈遗志。活动中,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