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 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30 10:18
[字体:  ]

市直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中共池州市纪委机关 中共池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池组字〔2015〕15号)要求,现就市直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生活会的主题

   加强党性修养,践行“三严三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组织生活会时间

市直各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安排在本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进行,原则上要在2016年元月10日前全部结束。

   三、组织生活会的方法步骤

   1、集中学习培训。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一周,安排4个学时,组织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指示精神等,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

   2、开展自查。每名党员对照“三严三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要求,结合“反懒政怠政,做有为先锋”专项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形成个人自我批评材料,重点是查找个人党员意识方面存在的问题,包括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表率意识。

   3、谈心交心。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支部负责人与党员要开展谈心活动,帮助党员查找工作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支部书记、支委要认真听取、虚心接受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4、撰写发言材料。每名党员要在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对问题进行梳理和反省,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整改目标,撰写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发言材料。

   5、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主要程序步骤如下:

   (1)介绍会前准备工作情况。

(2)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依次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3)组织点评。会议主持人要根据自评和互评情况,对党员逐个进行点评,着重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

   (4)民主测评。党支部向每名党员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5)会议小结。

四、有关要求

   各支部会前要拟定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方案,明确开会时间、地点、流程等有关事项,形成书面报告,报上级党组织审定。工委将派员参加部分直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市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也要指派委员参加指导所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组织关系到所在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结束后,要将会议方案、会议记录、发言材料、图片资料等汇编成册留存备查。

市直各基层党委,工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于2016年元月20日前将《民主评议党员汇总表》以及基层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综合报告书面报市直工委组织部。

附:1、《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2、《民主评议党员汇总表》

                                                                                市直工委

                                                                              2015年1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